情况简介
情况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会 >> 情况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英文译名为Jiang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 Foundation, 缩写为JXUSTEF)成立于2016年8月,是经江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并于同年12月经省民政厅批准认定为慈善组织。2017年8月,通过省级非营利组织为期5年的免税资格单位认定。其宗旨是通过加强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吸收、接纳国内外企业、社团和个人的捐助,促进江西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理事会是教育基金会的决策机构,由5-25名理事组成,并从中选举出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长是法定代表人,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每届任期五年,连任不超过两届,因特殊情况需超届连任的,须经理事会表决通过,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后,方可任职。理事每届任期五年,可连选连任。理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理事会会议须有2/3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理事会决议须经出席会议的过半数理事同意方为有效。涉及重要事项,须经出席会议的2/3以上理事同意方为有效。

教育基金会设监事1-3名,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相同,期满可以连任。在理事会领导下,成立江西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下设行政综合部、捐赠管理部、财务管理部等部门,负责教育基金会的日常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