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政合作 >> 正文

我校组织院士专家考察团开展“新疆克州科技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创新拓展智力援疆,扎实推进克州有色金属、钢铁和新能源等优势资源开发与利用,近日,由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江西理工大学联合发起、江西理工大学牵头邀请组建院士专家考察团开展“新疆克州科技行”活动,高规格高标准推进智力援疆。

此次院士专家考察团由西安交通大学绿色氢电全国重点实验室、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组成,中国科学院郭烈锦院士、中国工程院王运敏院士、中国工程院杨春和院士、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润华教授、校党委书记杨斌教授等院士专家深入克州对矿产和新能源等优势资源进行考察调研。

7月11日,克州州委书记王学东,江西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蔡清平,江西援疆前指党委委员、副总指挥赖晓军等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7月12日上午,召开了院士专家考察团“新疆克州科技行”座谈会。会上,克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致辞,校党委书记杨斌介绍了此次“新疆克州科技行”考察团组建背景目的、院士专家基本情况等,克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工信局、伊口岸园区管委会、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同志分别向考察团汇报了克州相关领域基本情况及需要支持的有关事项。院士专家考察团针对克州有色金属、钢铁和新能源等优势资源开发与利用、战略资源及先进材料开发产业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1643B

座谈会后,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与杨斌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克州人民政府—江西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江西理工大学克州战略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院,积极打造南疆创新高地。

16411

7月12日下午,举办了“新时代克州干部经济大讲堂”——院士专家考察团克州科技行专题讲座。讲座上,郭烈锦院士、王运敏院士、杨春和院士、吴润华教授、杨斌教授等分别作了形象生动、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所讲内容深入浅出、丰富新颖、内涵深刻,具有较强前瞻性、系统性、 理论性和建设性,切合克州实际,为进一步加快矿产和新能源等优势资源合理开发,全力推动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1A4BA

8F09C

考察期间,杨斌一行还就克州定向生招生、高层次人才柔性援疆等工作与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克州教育局、克州科技局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前往阿克陶县江西工业园区调研,并就毕业生招聘、科技项目合作等事宜与阿克陶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新疆程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及光伏产业园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CCCB4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云志,校长助理陈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刚以及党办校办、科技处、招就处、先进铜产业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考察调研。

( 文、图/熊淑华  编辑/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