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国内合作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文海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国著名有色金属冶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文海一行莅临我校南昌校区,对我校学科平台建设给予指导。期间,张文海院士还为江西省有色金属产业链创新型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授课,为我校师生和研修班学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张文海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国家工程设计大师,长期致力于有色冶金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抵达我校后,张文海院士一行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南昌校区党工委书记唐云志,校党委委员、南昌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奕强、国际创新研究院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探讨了闪速冶金平台的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

随后,张文海院士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经验,为我校师生和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氢基闪速炼铁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闪速冶金工艺的优势、在有色领域的应用和在钢铁冶金领域的前景,鼓励我校师生要勇于创新,瞄准学科前沿,为推动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刘德生 图/张佩 编辑/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