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会 >> 正文

我校校友会京津冀第一届校友论坛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8日,由学校校友会主办,北京校友联谊会、河北校友联谊会、天津校友联谊会和工程造价校友联谊会承办的的江西理工大学京津冀第一届校友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依稀土地,创新能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廖春发,学校国内合作促进中心、校友会秘书处、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廖春发代表学校致辞并为“稀土·新能源学科创新研究京津冀联络站”揭牌。在致辞中,他首先向京津冀和工程造价校友通报了学校建校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取得的效果,并从综合实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培、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廖春发希望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推广学校校友会的品牌和形象,不断提高校友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工作理念,集聚资源汇聚力量,推动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的联系更加紧密、互动更加有力;积极开展有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提升母校社会荣誉、有益于校友事业发展的创新性校友活动,共同谱写新时期校友工作新局面。

北京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和彪、工程造价校友联谊会李弘致欢迎辞,并与廖春发、天津校友联谊会会长吴正平、河北校友联谊会秘书长李从良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本次校友论坛是一次有代表性、区域性、联合性的活动,既是京津冀地区、工程造价校友间的一次联谊交流,也是打造区域性活动组织的一次尝试。本次活动分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部分,在主论坛环节,向嘉宾和校友推介了近年来学校5项科技成果。在分论坛环节,以建筑、工程造价、应急管理、国际贸易和环保新能源等5个组别开展专业研讨,安排了31个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校友搭建平台,凝聚力量,汇聚资源,共同发展。

(文、图/许洪胤  编辑/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