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6日,我校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杭紫金矿业总部大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唐云志,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邹来昌,副总裁廖元杭等出席签约仪式。

邹来昌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保障资源安全方面合作由来已久,在采选冶环、“双碳”目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之路,树立校企合作典范,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杨斌对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提质增效、高端人才实现突破、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服务社会贡献凸显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赣州与龙岩比邻而居,学校学科特色与紫金矿业集团主要业务板块高度吻合,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输送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公司的人力资源和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新发展阶段谋求更大合作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校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必然会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转移、高层次人才引进、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杨斌就推动校企合作事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沟通协调,健全合作机制;二是立足产业发展,联合技术攻关;三是围绕产业需求,加强人才输送。

会上,杨斌、邹来昌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先进材料、绿色矿山、现代冶金、化学化工、分析检测、低碳环保、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及其他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杨斌一行在廖元杭等陪同下参观了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看望了部分校友。

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文、图/聂华平   编辑/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