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赣州华卓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和产学研基地揭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罗仙平一行前往龙南市赣州华卓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简称“赣州华卓公司”)调研,并与该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罗仙平,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共同为基地揭牌。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江闽出席并致辞。校科技处、冶金学院及资环学院相关人员随同参加。

罗仙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提质增效,高端人才实现突破,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服务社会的贡献更加凸显。同时,学校与赣州华卓公司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希望与公司友好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书写学校与龙南市、与企业高端发展的新篇章,共同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彭江闽指出,此次携手合作,标志着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开启了新征程,必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结出丰硕的成果,必将成为高校促进地方发展的样板和示范。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协同的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切实将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龙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龙南将全力以赴为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提供最好环境、最优服务、最强保障。

罗仙平一行还深入赣州华卓公司的生产现场,针对企业现状提出了在共建平台、共同申报科研课题、共同申报科技奖励及培养输送高质量人才等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为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和引进、为技术转化和市场拓展、实现资源共享提供了合作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赣州华卓公司由上市公司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有企业南方稀土集团等共同投资5.5亿元组建而成,位于龙南经开区富康工业园西南片区,自建厂房占地面积约70亩,成立于2021年2月,主要从事钕铁硼废料等稀土磁材回收利用,现已建成一条年处理6万吨多源钕铁硼回收废料的生产线,目前是国内最大规模钕铁硼废料回收企业。

(文、图/朱易春  编辑/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