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带队前往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签署校企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邦明,我校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促进中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廖春发表示,我校的优势学科与章源钨业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一直以来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均有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较好的科技成果,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新征程上谋求更大合作的具体行动。就推动校企全面合作事宜,廖春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力谋划全方位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产业优势和高校的学科、科技、人才优势,通过开展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智库服务等方式,积极推动协议落实落细;二是建立沟通联络长效机制,加强校企双方常态化沟通交流,为双方战略合作稳步推进、具体项目落地见效提供制度化保障;三是双方要同心同向、合心合力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学校将调动各类资源解决企业需求,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实实在在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陈邦明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我校为章源钨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攻克系列技术难关表示感谢。陈邦明表示,校企双方要以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会上,廖春发与陈邦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与交流、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智库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据悉,我校与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白(黑)钨矿洁净高效制取超高性能钨粉体成套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铵盐体系白钨绿色冶炼关键技术和装备集成创新及产业化”项目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 图/熊淑华  编辑/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