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金会 >> 正文

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晓华一行来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8日上午,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1982届数学专业校友宣晓华一行来访。校党委书记杨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志华与宣晓华一行就“AI+有色领域教学与科研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宣晓华对学校在特色学科建设,有色金属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公司在钢铁、有色金属、稀土等领域的研究实践案例,公司与学校开展合作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AI+有色领域的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明确目标。

杨斌对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和宣晓华董事长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且人工智能赋能有色金属领域教学与科研的思路具有前瞻性,能够进一步强化学校学科特色,培养竞争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能力。就下一步合作,杨斌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加强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强化学科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二是双方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有色金属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三是共同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争取实现科研项目新突破;四是发挥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优势,完善学校依法治校治理体系;五是助力学校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等方面的建设;六是共同组织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新理念引导提升学生创新能力。

熊志华希望双方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强化校企合作,助力共同发展。

17日下午,宣晓华还与获得“华院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成才。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促进中心、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文/吴彬蕾、余爱琴  图/刘何辰、杨旭  编辑/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