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金会 >> 正文

我校举行“景旺奖教金”“景旺奖学金” 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景旺奖教金”“景旺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三江校区九章楼303会议室举行。江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信丰公司总经理张建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志华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代表及专业教师等参加捐赠签约仪式。

仪式伊始,熊志华代表学校对江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企业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不仅充分彰显了江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企业精神,也将鞭策和激励学校师生努力拼搏,追求卓越,对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工作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熊志华就高质量做好“景旺奖教金”“景旺奖学金”评审与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抓好抓实抓细,严格规范评审管理制度,落实精准资助成效;二是多维创新资助育人机制,不断拓展校企育人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从多角度多维度培养对社会、企业有用的人才。他希望校企汇聚育人合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并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联合科技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沟通,打破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培养“边界”,聚心聚力,同道而行,实现校、企、生三方互惠共赢。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书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景旺奖教金”“景旺奖学金”鼓励广大在校师生奋发有为、刻苦钻研,积极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强调今后将大力统筹好育人的“供给端”与“需求端”,培养出适应时代产业发展新需求的新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三有三实”人才,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张建庭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成果,并介绍了景旺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技术团队、人才需求以及未来愿景等等。他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扎实做好新时代企业人才工作是企业发展题中应有之义,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司一直对社会的期望和要求积极回应,并致力于培育有强大正能量的企业文化,此次捐赠是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更为江西理工大学教育事业航船行稳致远作出有力支持。

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副校长熊志华代表学校向江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等内容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

(文/谢开源、周林琪  图/熊紫云  编辑/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