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校友会 >> 正文

【校庆60年】忆往昔,感师恩,议前程——压加94级同学毕业二十载重聚母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章贡江畔思悠悠,四年同窗一时休。

从此南北复西东,廿载重聚喜相逢。

车马劳顿不觉苦,相拥一笑不言中。

举杯邀月感师恩,惟愿人生夕阳红。

二O六里忆往昔,八角塘边唱今古。

宋城墙上抒畅怀,客家大院留欢颜。

八境台远佳人杳,旧日情怀心中绕。

而今迈步从头越,翘盼卅龄聚首同。

(注:上文中的206为压加94级校友上课教室)

——记压加94级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

8月17日上午,94级金属压力加工专业30余名校友重返校园,共庆毕业20周年,同贺母校60华诞。

早上9点,校友齐聚校园,重游了八角塘,参观了工程实训中心,走进了曾经的教室,拜访了当年的老师!大家一起,寻找旧时痕迹,共忆似水年华。

下午3点,在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C520举行了金属压力加工专业94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师生座谈会。校长杨斌、材料学院院长梁彤祥、副院长赵鸿金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20年来江西理工大学尤其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杨斌校长对校友们重回母校表示欢迎并寄托了良好祝愿。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关心学校发展,祝愿所有的校友们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取得辉煌的成就。”

各位校友和老师们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对二十年来学校的巨大变化无比感叹,并对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

同时,他们也讲述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分享了人生感悟,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进步,提出了一些探索性思考和建设性意见。

树高千尺不忘根,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为母校的发展建设献一份力,校友们向母校捐赠了逾十万元人民币。校长杨斌高度评价了校友们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善举,并代表学校表示了衷心感谢!

截至9月10日,压加94级校友的捐赠金额已达725,120元。这些钱物都将用于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压加94级校友捐资助学的善举体现了理工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心系教育的情怀担当,体现了理工精神在新时代的继承和发扬。

百川汇海可撼天,众志成城比金坚。校友们的情谊和善举,必将成为学校加快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学校也将不忘初心,砺砥前行!

(文/刘锦平、祝绳健 图片/刘锦平 编辑/陈琰)